close

台北國賓聯誼廳      

因為婚期定在明年秋天,既然有充裕的時間當然要來訂個我們都喜歡的場地。因為這兩年我們各自吃過不少場喜酒,所以在選擇時,就先從這幾個地方來篩選,再安排時間去看現場、談菜單並簽約下訂。

若單就場地來看,我們希望空間盡量方正而非狹長、屋高不能太壓迫、場地不要有一堆柱子和LED燈,也不需要華麗的升降舞台之類的。我屬意空間背景是簡單大方,因為如果沒有預算挑選精緻的布置,我寧可單純也不要一堆俗氣的裝飾,這樣看下來理想的場地大概有W hotel、寒舍愛美酒店、遠企飯店、國賓飯店、麗庭莊園、徐州路2號。

前面三名都太過昂貴,尤其前兩名還不是要訂就訂得到的,所以根本連去連絡看場地都不用費時了,哈哈。

國賓我們剛好都沒去吃過喜宴,但身邊有不少挑嘴的朋友,都稱讚那邊的喜宴菜色、服務品質,同事也推薦我可以去看看。但上網研究了一下價位,發現也不便宜,稍微超出我們的預算,所以我就把國賓先擱在心中不去考慮它了。

 

徐州路2號 1F 香檳色布景場地  

徐州路2號我曾去吃過,菜色算OK(反正我不是美食家),場地因為新穎所以乾淨,雖然不像飯店華麗隆重,但空間氣勢是大方的,尤其1樓只有一個婚宴廳,不會跟別人撞在一起互相干擾,落地窗外又有樹蔭草地的景觀,且1樓空間挑高,感覺又更氣派。會場離馬路有點距離,馬路又是非主要幹道的徐州路,兩旁有濃綠樹蔭和步調悠哉的人行道,整個感覺就很人文。

 

第一次約去看徐州路2號的場地時,只有我和小周,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很熱情也親切,剛好當日晚宴1樓場地還有空檔,所以就先幫我們作保留。基本上我們都很喜歡1樓的宴會場地,但小周覺得外頭接待區有些普通、客用廁所裝潢陽春,加上1樓新娘休息室沒有廁所,還得搭電梯上2樓才有廁所(裡頭還只有2間非特別寬敞的廁所),覺得有些美中不足。

 

回家後和他爸媽討論,周媽先顧慮到餐廳旁邊就是台大醫院急診室,入口立牌上又有「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的字樣,怕我家長輩和爸媽會忌諱。再者,他們看過菜單後都不太滿意,雖然話說得委婉,但因為他們家族都非常重視飲食品質,所以顯然覺得菜色沒有特別凸出的食材。但因為國賓和徐州路2號的價位差別頗大,知道我們有預算考量後,周媽決定還是先再約第二次去談菜單,看能不能殺價或換好食材的菜色。

 

隔了一周後我們又去了徐州路2號,這次是傍晚抵達,發現少了白天的採光,場地優點頓時失色不少,而且我們先到小吃部點他們的飲茶來吃,發現水準並沒有很好,吃到第三盤我就感覺登愣~好尷尬!但他們可能怕我尷尬吧,沒有特別說什麼,只說這幾道菜好像都沒有特別好吃,當下我也開始動搖了:萬一婚宴當天的菜色水準也是這樣該如何是好?會不會跟我當時吃的廚師團隊已經不同了呢?於是原本已經要付訂金了,我們討論之後決定還是繼續保留,但再考慮一周判斷到底要不要付訂金,或者還需要去參考其他場地。

 

原本因為小周10月中要出國到10月底回台,我怕再拖到11月,有些好場地會被訂走,希望在他出國前確認場地這件事,所以才這麼快馬加鞭地才談過一間就要決定。

 

但那晚走出餐廳,周媽說她擔心場地太陽春,萬一喜宴的菜色也很普通,會不會委屈了我們、或者我爸媽會不高興?我說我原本就沒有要多華麗的婚禮,對我而言生活比較重要,婚宴只要簡單大方就好了,她點點頭沒有再說什麼。


可是在回程的車上我有點猶豫了,原本我們很單純地只是想要簡單就好,不認為需要多華麗的婚宴來證明什麼,卻沒有考慮到現場其實有很多長輩,加上周爸、周媽相交10多年的朋友出席,對他們而言這可能是期待了幾10年的日子,如果只是不想給我們經濟壓力,而讓他們有些無法盡善盡美的遺憾,不論是因為菜色不好,或者因為想到我們是有點委屈地選擇了沒那麼隆重的地點,我們都有點於心不忍。

 

他們體諒我們的預算有限,我們也該考慮他們的期望才是,畢竟就這麼一次。

 

所以我改變主意,想再去參考國賓的婚宴專案,如果沒有超過太多,也許選在這裡會讓更多人覺得難忘和快樂,這樣更好不是嗎?

 

換句話說,我的婚宴可能要進駐五星級飯店了,哇哈哈哈哈哈~~(結果這才是本篇的重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泥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