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76    

住進新家一個禮拜,除了前兩天瘋狂大掃除、添購生活用具之外,後面幾天的生活慢慢步上軌道。

 

我開始習慣回到家卸妝、洗臉、洗澡、洗衣、睡前東摸西摸的動線,還有出門上班的時間點。雖然這幾天都是小周到捷運站接送我,不過今天他晚回家,所以我嘗試自己一個人搭到另一個捷運站,走了約15分鐘的另一條路回家。還挺有成就感的,一個禮拜下來第一個只屬於我自己的晚上,好安靜好悠哉啊~

 

上周末朋友們來家裡House Warming Party,說大不大的公寓擠了16、17個人,竟然也恰恰好塞得下去。我們的布置很簡單,大部分都沿用房東提供的家具,包括客廳兩張青蛙綠的雙人沙發,原本並排的兩張沙發,我把它們挪到牆角排出一個L型,恰好圈出一個小小的客廳區,買了一條IKEA蓋毯先披上其中一張沙發,這樣的效果還不賴,之後想再去永樂市場找別的樣式的布披上另張沙發,沒關係,我不急。

 

IMG_5577     

即便搬家時已經丟了很多雜誌,我和小周還是有成堆的書要收納,我在唸研究所時買的小書櫃根本不敷使用了。但我暫且把喜歡的書和沒甚麼在看的書分成兩堆,去附近一間賣紅白酒的小店買了幾瓶白酒,趁機跟老闆要了幾個木酒箱,一個當我的床頭櫃,另外三個暫且排在沙發後方,排出我們最喜歡的書,趁機遮掩沙發屁股。在看到真正中意的書櫃之前,我不急。

 

客廳角落臨落地窗那側還有空間,我不愛開主燈,覺得晚上不必大明大亮反而有種溫馨感,所以我們覺得可以擺個造型立燈,但在還未找到一百分的立燈前,我先用以前做聖誕專題的珍珠串燈纏在欄杆上裝飾,增添裝飾光源的位置,我不急。

 

很多東西是我陸續買來、撿來、甚至已經忘記來自何處,慢慢收集起來的,彼此之間沒有統一的風格,可是我慢慢替它們找到合適的位置,所以每個角落都有我心愛的東西,或者代表某個時期朋友的祝福、連結到某段旅行。比起一次買齊所有東西、成套的家具或餐具,為了填滿櫃子而硬排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雜物,這樣不疾不徐替每個物件找到合適位置,或真的因為有那樣的需求而去添購那樣的東西,什麼時候完成布置已經不是重點,有趣的是那些斟酌的過程。

 

當然也有心急出錯的案例:我這先前不怎麼煮飯的人,前幾周去逛IKEA時不知為何失心瘋,突然決定要先買砧板(真是一個why),而且一買還買了兩個(一個塑膠、一個實木),實木砧板外圈還有一個溝槽,號稱是可以收集肉汁而不弄髒檯面。問題是我們的流理臺面不算大,這個實木砧板又重得要命,我也不是每天都要勤快開伙的人,後來逛到宜得利有稍小而且因為用竹子製成而更好清潔、更輕時,真的很懊惱為何要買那個笨重又不必要的砧板。所以大家還是耐著性子,真的開始生活時發現缺哪樣東西,再去尋購就好,不差多跑那一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泥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