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成長過程參與了軍教片超夯的年代,

伏地挺身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好像沒那麼稀奇甚至還有點熟悉。

大家一定都對帥氣的庹宗華穿著軍服大吼「一上二下伏地挺身預備~」記憶猶新吧!

我個人也一直覺得這項運動似乎沒那麼困難,

應該是正常的男兒都可以隨便來的一二十下那樣,算是健身的基本配備。


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迷思,

覺得有機雞的人應該生來就會做伏地挺身,卻絲毫沒有認真想過

這個動作背後驚人的體能訴求。


在此補充一下:

一個正確的伏地挺身完整動作,除了一上二下的方向性之外,

手臂應該是全身重量與施力的中心,也就是說

除了腳尖抵的地面,雙手應該支撐身體up and down

而且是全身都要保持與地面平行的角度,

不是屁股翹高成御飯糰的形狀,

巴底每個部位都要齊心協力地一起上或下,不可遺留任何人原地不動。


但我想這麼一個堪稱入門的健身動作,

其實有一半以上的女性從來不曾按照規矩做過任何一下吧?

至少我就是這樣。

屬於看男友做個三十下覺得不痛不癢

還會偶爾故作挑剔地說「ㄝ剛剛姿勢好像不太正確喔」這樣

理所當然地好像本人是伏地挺身的高手。

 

因為我腦中一直覺得,跟其它健身房會看到要倚賴器材的動作比起來

伏地挺身相形之下就很陽春很難登大雅之堂很小咖啊


不過有一天晚上我赫然發現,其實我從來沒試過這個運動耶,

話說小時候我爬單槓的速度超過,比我弟還迅速,堪稱兒童界的藍波

自認為力氣不錯大,家裡難開的罐頭都會由我來接手逼它們開口

所以說這個從小看到大的一上二下,

對我而言應該是piece of cake那般簡單,

以至於我從沒想過要去挑戰過它。


於是在男友健身完畢後我自告奮勇說老娘也要試試看

雙手撐在地面開始預備動作後

已經預想到他會驚訝地嚷嚷「天啊妳的動作好標準」然後我一派輕鬆地回答說「這真的沒什麼啊」那樣勝利的畫面

讓男友覺得我比他還man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沒想到

三秒鐘過去了老娘的手臂還呈現直立的狀態,

大概才彎了五度就抵達極限,根本沒有要下去的意思,

在原地嗯嗯啊啊地發音用力也沒屁用,

原來看起來那麼輕鬆的下降姿勢其實超難!

想不到我跟伏地挺身這麼不熟,從來沒有試著了解它外表下具備深度的靈魂!


男友提議我先趴在地上,雙手撐住就定位的位置,

先試著撐起來會比較容易。

但這樣像一灘爛泥的開頭真不拉風

好吧我按照這個指示打算雪恥,

萬萬沒想到撐起來難入登天,我突然從藍波變成阿斗

咿咿啊啊地發出掙扎的哀嚎,

卻只是讓我的巴底如同擱在淺灘上的魚兒扭個不停,

但在臂力撐不起自己的這個moment,

我的潛意識仍不放棄地想運用腰肢的扭力把自己抖上去,

於是現場呈現一個超詭異的狀態:

半夜一點多我趴在地上鬼叫賀啊~然後不停以hip pop魚躍的姿態shake my body

男友在旁邊笑得東倒西歪。

好不容易呃啊一聲竟然才撐起巴底1公分左右,

瞬間又疲軟沒力摔回地面,用力到目屎都流出眼眶,

原本以為可以拍下影片寄給新兵日記讓他們錄用我當戲中另個迷人的女士官長,

成名的念頭頓時粉碎滿地。


從此我對伏地挺身肅然起敬,

再也不敢瞧不起它老人家,

奉勸看到這裡還有點斥之以鼻的捧油,

不妨清出一塊乾淨的地面試試看,

妳就會跟我一樣把哼氣的鼻孔默默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泥沙 的頭像
    凡泥沙

    What about now?

    凡泥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