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CASZAI8N  

周二下班後徒步到約五百公尺遠的銀行領錢後,決定今天晚上要吃麻辣燙。

去年整個冬天幾乎每天至少有一餐吃辣,到了夏天減少份量,好不容易這幾天晚上暑氣漸消,嗜辣的讒意終於浮上心頭,於是我轉向網公司後方巷弄內一間去年冬天和同事常去吃的麻辣燙攤位,又走了幾百公尺轉個彎,可惡!攤位竟然沒開啊!

一般人到了這個地步應該摸摸鼻子,就近找間店吃晚餐,或者轉頭回家,沿路看想吃什麼再說。但從小媽媽跟我說八字裡頭有兩個食神非比尋常,言下之意就是我的口腹之欲和口福旗鼓相當,身邊總是有愛吃、會吃、會煮的朋友或長輩,所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對我而言,就是犒賞自己的最佳方式。

於是已經啟動「麻辣燙模式」的我,怎麼能因為走了區區幾百公尺的路撲了個空,就決定放棄吃別的東西呢?

當下站在瑞安街巷弄裡,我的內建google map搜尋到距離最近的我的最愛「三顧茅廬」,就在四維路和敦化南路的交叉口,雖然又要再走將近一公里的路,但平常夏天走沒幾步流汗就開始火大的我,當天邊走邊拿手帕擦汗,我仍充滿雀躍的心情抵達夢想中的滷味攤前,點了我愛吃的菜,再提著那碗辣滷味走回和平東路上搭公車回家。一路上不斷接收到放在大腿上辣滷味的熱度,我感到好有成就感、好快樂,雖然花了一個半小時晚餐才開動,但辛苦獲得的果實格外香甜啊~~

隔了兩天,周四中午吃完飯回到公司我就開始拉肚子,原本以為是中午喝汽水造成,晚上仍不以為意地買了雞排當晚餐(是的我的口味很像青少年...),吃完後稍晚就開始胃痛,到了這個時候我還想說:該不會是剛剛雞排吃太快,咬到骨頭沒發現吞進肚子裡,消化不良才造成的吧。

到了凌晨我肚子痛醒衝進廁所,到了公司還在胃痛時,才不得不正視我可能得了感冒型的腸胃炎。一直忍著胃痛到了下午,公司準備鬼門關的拜拜時,我一度痛到突然蹲在地上哀嚎,同事們開始勸我去附近診所掛號看醫生,原本還想撐到下班再去、一邊幫忙燒金紙的我,聽到同事一句「你現在去,剛好趕上回來拜完可以吃烤雞啊」,馬上回座位拿了錢包和手機就出門去看醫生了!(到底是為了什麼才去看醫生啊?!

醫生問診時先問了我早餐吃什麼,我想起自己已經從昨晚開始拉肚子,卻仍堅持在今天早上吃的東西就覺得有點心虛,但不得不實話實說:「呃...咖啡....還有....一個南瓜派....」為什麼會用這麼奇怪的食物當早餐呢?因為昨日買晚餐時,正好在路邊買了兩個派,決定其中一個要來當隔天早餐,所以即便我清晨已經開始拉肚子,仍然為了已經設定要吃什麼東西的模式,而堅持要把那樣東西吃掉!

是說我如果工作有這般堅強的意志力、戰鬥力和原則,現在我就算不是總統也是某個縣市的市長了吧!

總之,聽到我告解了這幾餐吃什麼之後,醫生笑出來說你也吃太油了吧。檢查結果不是胃痛而是感冒腸胃炎,腸子發炎了才會突然地絞痛,醫生告誡:今天不要再吃別的東西了,只能吃白吐司或稀飯,明天大概可以正常進食,但牛奶類的東西先不要碰,就連咖啡也不要喝拿鐵的。

當時我雖然點頭,但心想:可是我待會回公司就要吃烤雞了耶!事實是我不僅吃了烤雞翅和雞胸,我連醃鹹豬肉都吃了....

到了今天回家,因為沒有跟家人坦承得了腸胃炎的事情,所以晚餐大家決定訂披薩時,負責電話訂購的我不僅不動聲色地叫了兩個大披薩,還選擇了起士芝心餅皮....醫生知道應該會想對我翻白眼吧。

後來我突然想起了,貪吃成性也不是這一兩年內造成,大三時有段時間,因為要調養身體而吃中醫,療程中註明要吃全素,連奶蛋類的食物都不能吃才能順利排毒。當時全家人都先後進行這個療程,唯獨我吃得痛苦萬分,不是因為中藥有多苦,而是除了不能吃肉,我連愛吃的麵包、餅乾、甜點、奶茶(這項我後來沒有那麼愛它了,我的口味也是有成長的)都不能碰,生活頓時失去味道和樂趣,每餐都像吃白紙一樣無聊,痛苦到我還哭著打電話回家靠邀,求我媽通融讓我放棄這個療程,或者讓我偷吃一顆茶葉蛋吧!

我想全世界成年人當中,會為了暫時不能吃什麼東西而哭出來的人,可能只有我了。

 

附註:我腸胃炎是因為感冒,和滷味一點關係也沒有,大家別誤會他們啊!(但我這樣提醒會不會愈描愈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泥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