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是我和小周的父母首度見面,按照傳統方式(對照弟弟結婚的程序),原本是邀請他爸媽來找間餐廳吃飯就好,後來小周媽媽主動提議:不如邀請你爸媽來我們家先坐坐,再找間餐廳請他們去吃飯吧!畢竟如果我有女兒,也會想去看看對方人家的生活環境、家庭氣氛,雖然不算傳統,但這樣你媽媽是不是會比較放心?


對照周媽媽的明朗態度,反倒是爸媽許多反應令我摸不著頭緒,對於到底該邀他們來、還是爸媽親自北上,好像因為關係到「女方不宜過於積極主動」的概念,讓他們沒有馬上做出篤定答應的反應。一直到我用周媽媽同理心的觀點來解釋,為何是要請爸媽北上這一趟,媽媽覺得也有道理於是同意這項提議,爸爸則是又過了兩天才自己再打電話告訴我「那就這樣約吧!」



在我爸媽不自覺地表現出忐忑的心情時,小周的媽媽是非常開心且積極地在為迎接我父母而準備,知道媽媽吃素後,她就決定要挑選素食餐廳,還拉著周爸爸去試吃;家裡從兩周前就開始打掃,客廳沙發套全掀起來洗過、地墊換新,到正式拜訪日前一晚,還唸著逼迫小周去修頭髮,簡直是全家總動員。


當日上午爸媽先來接我,我上車後爸爸停在路邊遲遲不行駛,想說還要等什麼嗎?結果竟然是他們想拖延一下時間,怕待太久沒話講,說完還強調應該早點離開去餐廳、反正訂幾點早點去也無妨......我不免開始擔心待會萬一冷場或者爸媽太過不自在,究竟該如何是好。


打電話給小周說我們出發時,他還在修頭髮(果然還是被逼著剪頭髮了),車子抵達他們家巷口時大雨終於停了,我抬頭看到小周在陽台上和我揮手的笑臉,原本緊張的情緒消失了,沒關係再怎麼樣都有他在。


電梯門打開時,原本常在他們家玄關的拖鞋、雜物都收起來了,門外光潔整齊,屋內連廁所洗手檯都清潔過了。後來我才知道,周爸爸當天清晨五點多就起床去散步吃早餐,回家後還不到八點,就吸地、洗廁所,連大門往地下停車場的階梯(我爸媽根本不會注意到)的空間都特地掃過一回,如此看重我的父母拜訪,希望盡力讓我們結婚第一步的準備過程有好的開始,這樣的心意讓我看了默默感動在心,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一開始雙方家長坐下後有些拘謹,幸好周媽媽熱情健談,開始話家常也開了一些小小的玩笑,穿插著小周的反應,氣氛很快就熱絡了起來。雖然周爸爸和平常很酷的哥哥一樣維持沉默,但哥哥不但全程都陪伴坐在一旁,還不時保持微笑,我感覺得出他們一家人都認真要給我父母一個安心的良好印象,心想其實不用什麼繁文縟節來證明男方多麼重視這份姻緣,透過這些細節就夠了啊!


後來的用餐過程也非常順利,相互道別後去取車,媽媽說周媽媽感覺非常開朗大方,家人間的互動也很和樂,可以感受到他們將來會很疼我;周媽媽也說,看到我父母就知道他們把我教得很好,她相信我和小周未來會過得很幸福。兩家人首度碰面雖然有些生疏,但仍感覺溫馨、充滿祝福的心意,能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而後共組家庭,對我和小周而言都是無價的資產。


我要時時記得昨日的感動與感謝,無論未來準備過程中遇到什麼繁雜的事情,都不要忘記我們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泥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